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鈞璨31歲肝癌猝逝罕見 3大因素釀憾事

安鈞璨青年肝癌猝逝罕見,據統計台灣肝癌患者年齡平均65歲,30至34歲的患者只有90人,男性是患肝癌的高危險群。(取自安鈞璨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可米小子」安鈞璨上月還上中天錄《康熙來了》,昨凌晨突然傳因肝癌過世,年僅31歲,外界震驚。

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安鈞璨23天前仍上《康熙》錄影,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基隆長庚副院長簡榮南昨說:「通常肝癌只要控制得宜,日常生活不會受影響,但肝臟功能持續受損,有可能加重病情,進而影響存活率。」

台灣肝癌協會祕書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陳冠仰表示,安鈞璨31歲就因肝癌猝逝屬特殊案例,他引用外國醫學雜誌《Nature》標題「衰神找上門」做定論,應和先天基因有關。他「推測」安鈞璨因肝癌病逝因素有三:一是不知自己是B、C肝帶原者;二是沒有定期抽血及照超音波追蹤;三是癌細胞接近血管位置,安鈞璨是年輕人,血流豐富,使病情加速加劇,造成憾事。

好心肝門診中心院長王世晰也提醒「7、8成的肝癌患者是B肝、C肝引起,國內許多民眾早期施打的B肝疫苗已失效,要檢查體內是否還有抗體,沒有要趕緊補打,預防肝癌的最好方法是施打肝炎疫苗,定時抽血、超音波檢查,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范泉山建議,為避免肝癌,平時切忌酗酒,不應吃發霉的玉米、花生等,以防吃進致癌物黃麴毒素;若是刺青、紋眉,應使用消毒完全的器械,以防感染C肝導致罹患肝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