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削髮為尼 31歲出家秘辛

劉藍溪曾經以一首《風兒別敲我窗》走紅。(取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清純民歌手劉藍溪,曾經以一首《風兒別敲我窗》走紅,甜美的長相加上清純嗓音,令人印象深刻,在最近舉辦的「民歌40紀念展」上,也看的到她當年出版的唱片。不過劉藍溪31歲選擇剃髮為尼,看破紅塵的她,決定不繼續待在演藝圈。

《中國時報》報導,劉藍溪在24歲那年與大她10歲的醫師梁榮基結婚,婚後兩人移居美國,先生在美繼續進修糖尿病方面的醫學課程,劉藍溪則在先生鼓勵下接觸佛法,她在佛法中找到人生新價值,選擇留在美國法雲寺和妙境師父學法。

劉藍溪在31歲那年正式出家,為了爭取親人諒解和祝福,她才多花了5年的時間說服。1997年達賴喇嘛訪台時,她也曾露面接受訪問,她再三言明,絕不是受了什麼打擊而消極出家,而是努力鑽研佛經,很自然地走上這條路。她並透露,學佛讓她愈來愈快樂。如今劉藍溪已經55歲,出家近25年,她的清秀臉龐依舊,只是少了分甜美,多了些淡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