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東家再提侵權訴訟:鹿晗、KRIS經紀約仍歸SM所有

SM娛樂昨再次針對鹿晗和KRIS擅自在中國進行演藝活動的行為,提出侵權訴訟。(取自koreaboo)〔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夯團「EXO」前中國成員鹿晗、KRIS(本名吳亦凡)先前接連退團,並與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撕破臉打官司,雙方糾紛一直沒達成共識,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先前下達強制調停決定。而SM娛樂昨晚先發制人,針對2人合約問題再次發表了官方聲明,表示已經在18日,針對擅自在中國活動的鹿晗及其廣告代言公司,向北京海淀法院提起了侵權訴訟,並於當日完成了兩個案件的立案程序。

SM娛樂昨發表聲明,將對鹿晗及其2家廣告主提出侵權訴訟。(取自新浪娛樂)

SM娛樂在聲明中稱,2014年5月、10月鹿晗和吳亦凡分別對其提起訴訟,但2人單方面起訴公司之後,在法庭尚未正式審理之前,就透過在EXO所獲得的人氣擅自在中國進行演藝活動,這種行為侵害了SM娛樂所享有的專屬經紀利益,導致公司與多家合作方間出現違約問題,讓其蒙受不少損失,更控訴這種行為根本是無視SM娛樂和EXO其他成員信賴的不道德問題,因此決定提出侵權訴訟。

SM娛樂也表示,目前與鹿晗和KRIS的專屬協議,在法院判決前仍有法律效力,也就是直到判決結果出來之前,2人合約依然被握在SM娛樂手中,因此2人在這段期間展開的個人演藝活動都屬違約的違法行為,因此除了藝人本身之外,與其合作的有關第三方,都將對其追究一切法律責任。他們也要求2家與鹿晗合作的公司必須馬上停止相關廣告代言活動,在法院針對鹿晗、KRIS合約問題做出判決之前,都不得再以任何類似方式合作,態度相當強硬。

北京海淀法院隨後也在微博發表相關聲明,表示已經受理此案件。(取自微博)

北京海淀法院隨後也在微博發表相關聲明,表示已經受理此案件,目前SM娛樂所提出的2起訴訟案件仍在審理當中。而鹿晗和KRIS目前在中國依然有不少演藝活動正在進行中,SM娛樂在提出侵權訴訟後,這些活動是否會受到影響,目前仍不得而知,而不少粉絲則衷心期盼這件事情能夠盡快圓滿落幕。

SM娛樂聲明全文:

作為EXO成員鹿晗和吳亦凡的所屬經濟公司,以上海韓束化妝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普緹客科技有限公司為對象,向中國法院提交侵權訴訟,因兩人在中國擅自作為廣告代言人進行演藝活動. 該訴訟已經在2015年5月18日向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完成提交,並於當日完成了兩個案件的立案程序。

本次訴訟是SM公司為維護自身及EXO組合的合法權益,自2015年2月上海和香港兩件“損害賠償訴訟”以來,再一次採取的追加性法律措施。包括鹿晗和吳亦凡在內,如果有人試圖或者正在擅自與第三方進行合作的話,本聲明將起到善意告知和警示的作用。為了避免侵犯SM和EXO的合法權益情況發生,SM公司特發表以下正式聲明:

2014年5月、10月鹿晗和吳亦凡分別通過韓國境內同一家法律機構向SM公司提起訴訟,鹿晗和吳亦凡單方面起訴SM後,在法庭沒有正式開始審理前,利用通過EXO活動所獲得的人氣,在中國境內進行了各種電影拍攝、廣告代言、頒獎典禮等活動。這些行為在侵犯了SM及EXO其他成員合法利益的同時,還導致了SM與國內外多家合作方間出現了嚴重的合同問題,並造成了多方面的巨大經濟損失。另一方面,這些行為也是無視SM和EXO其他成員信賴的不道德行為,同時也是明顯的濫用法律行為。

SM與鹿晗、吳亦凡簽訂的專屬協議,在法院最終判決之前仍然具有法律效力。關於鹿晗和吳亦凡在此期間擅自開展的所有商業活動、廣告代言和電影拍攝等活動均屬於明顯的違約違法行為,SM公司將追究其一切法律責任。同時,在此期間任何未經SM允許,與鹿晗和吳亦凡進行合作的有關第三方,也同樣侵犯了SM和EXO的合法權益,故SM將會繼續不遺餘力地採取法律措施追究相關方面的法律責任。

SM方面已經與中國的金杜律師事務所( KING&WOOD MALLESONS)正式合作,對鹿晗,以及與鹿晗進行合作的廣告相關方提起了訴訟,由法院正式立案。未來也會繼續在中國以及相關司法轄區保持採取法律措施的權利,以保護SM、EXO,以及SM公司合作方的合法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