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謝欣穎三十而立 大銀幕演技出色

謝欣穎外型亮麗,很有觀眾緣。(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三十而立」的女星謝欣穎,由國際大導演侯孝賢發掘出道,以《愛麗絲的鏡子》摘下第4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李威(左)與謝欣穎合拍電視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資料照)

謝欣穎18歲時,便在電視劇《惡作劇之吻》飾演許瑋甯的妹妹,她說當年懵懵懂懂、完全沒想過要當演員,「後來陸續有作品找上門,才從小角色演到女主角」,踏入影壇的際遇,連謝欣穎都覺得不可思議。

勇於嘗試的謝欣穎(左),與吳慷仁在《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資料照)

近期謝欣穎和汪東城合作電視劇《超級大英雄》,兩人也是因為《惡作劇之吻》而認識,雖然後來不常連絡,但合作情誼仍在。謝欣穎和圈外男友梁士華相戀6年,感情穩定,曾被拍到不顧路人眼光相擁激吻,去年9月兩人在墾丁旅遊時,男友還當眾求婚,當時謝欣穎點頭答應,不過至今兩人尚未舉行婚禮。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85年5月1日(30歲)

出道作品:《殺人計畫》

電影作品:《愛麗絲的鏡子》、《命運化妝師》、《南方小羊牧場》、《白米炸彈客》、《聶隱娘》、《屍憶》等

電視作品:《惡作劇之吻》、《白色之戀》、《巷弄裡的那家書店》、《超級大英雄》等

獲獎紀錄:以電影《愛麗絲的鏡子》獲第4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以電影《命運化妝師》獲第10屆義大利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