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才一次 民歌40演唱會北中南三地登場

胡德夫等人南下高雄宣傳民歌40演唱會活動。(記者黃佳琳攝)胡德夫等人南下高雄宣傳民歌40演唱會活動。(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集結全台50多組藝人,每10年才舉辦一次的「民歌演唱會」,6月6日起將在北中南三地演出,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知名的民歌手李建復今天特地南下高雄宣傳演唱會活動,邀請歌迷一起參加這場難得的音樂盛會。

 李建復說,10年前的「民歌30」演唱會在國父紀念館創下3場秒殺的售票紀錄,還在歌迷的期盼下,臨時加開戶外同步放映場,滿足買不到進場聽歌的粉絲;今年演唱會將從台北出發,先在台北小巨蛋連唱兩場後,再轉到高雄巨蛋開唱,接著再巡演到台中,以滿足北中南三地歌迷的心願。

 這場難得的演唱會,將邀請李宗盛、胡德夫、黃仲崑、蘇來、金智娟、南方二重唱等50多組、超過60位藝人參與,演唱會將連唱5小時;10年前曾聽過這場音樂會的歌迷笑說,當年精彩的演出讓人捨不得離席去上廁所,只能一直憋尿,今年如果搶到票,除了要買螢光棒入場,還得準備尿袋。

 高雄市長陳菊下午也現身宣傳活動,還與胡德夫、許景淳合唱一段民歌,獲得滿堂喝彩。

 陳菊說,1975年以前,台灣充斥著西洋、東洋音樂,當年一群學生、音樂人發起唱「自己的歌」運動,讓民歌不單只是台灣人的歌,也造成華語流行樂壇崛起;這段歷史有精彩、也有遺憾,精彩的是,民歌運動引領現今華語流行音樂潮流,遺憾的是,這麼多年過去,許多傑出音樂人逐漸凋零,讓人思念,也讓人感佩他們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