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天三夜》high壞小巨蛋? 物理老師:不可能

阿妹喜歡與歌迷互動,唱到《三天三夜》會大喊「跳起來」帶動氣氛。(EMI提供)

記者牛貞懿/綜合報導〕昨天傳出阿妹首次被禁唱經典快歌《三天三夜》,因為附近民眾向小巨蛋投訴,住家會因為演場會太high而跟著震動,甚至有人擔心萬人齊跳會high壞小巨蛋,雖然最後粉絲強烈抗議而救援《三天三夜》成功,但阿妹也呼籲歌迷輕輕跳,減少對居民的影響。然而針對這種「共振」現象求證物理老師卓清松,他表示造成居民不適很有可能,但想high壞小巨蛋?應該很難。

根據《中央社》報導,小巨蛋是一個封閉空間,能夠放大聲響,全場一起跳動感覺更加震撼。而且演唱會常用的重低音,在空氣中傳播的比較遠,的確可能使附近建築物共振,造成鄰近居民有胸口悶悶的不適感。但這種「共振」的威力不會大到造成結構危險,若真想high壞小巨蛋,必須萬名粉絲所有人動作一致、在1秒內跳幾千次以上才有可能,人類根本不可能做到。

阿妹熱力十足,粉絲也跟著超High。(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