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乃成岳父叱吒股市 曾教林青霞看盤

榮安邱個性低調,但資產豐厚,曾高達百億元。(取自網路)

記者牛貞懿/綜合報導〕阿帕契富豪團因為李蒨蓉PO照貼臉書曝光,此事件不僅突顯國軍軍紀敗壞,也讓富豪濫用特權的問題浮上檯面。而當天的東道主陸軍航特部中校勞乃成,除了父親是少將之外,岳父更是曾叱吒股市的四大天王之一「榮安邱」,背景可說非常硬。

根據今日《蘋果日報》報導,榮安邱自餐廳學徒起家,在中視員工餐廳當廚師時,因緣際會買了3張味全股票,賺到第1桶金,後來在南京東路創業開「榮安川菜館」,因此得到「榮安邱」的外號 。

80年代中期台股興盛,南京東路由於是各家證券商集中地,相關從業人員常會在他的餐廳交換訊息,榮安邱因而掌握市場動向,跟著日進斗金,資產最高曾達百億元。

台股在90年代站上萬點,榮安邱悄悄獲利了結,躲過後來台股大崩盤,將資金轉進香港。1990年代初期,榮安邱曾是當紅女星林青霞的股市入門老師,教導她如何看盤,做技術分析。

2000年時,榮安邱耗資6億元,成立北投頂級溫泉會館三二行館,並與同樣在北投經營春天酒店的何麗玲常有往來,因此被外界認為兩人「過從甚密」,2007年他為長年肝病所苦,逝世時享年58歲。

三二行館是為於北投的溫泉私人招待所,榮安邱的兒子邱泰翰曾任董事。(取自三二行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