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李烈相信自己 翻轉負面能量

李烈曾是紅極一時的玉女紅星。(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不向命運低頭的李烈,曾是電影圈的玉女明星,少年得志從小叛逆,竟又選擇遠離絢爛赴中國經營成衣,慘賠到一無所有,才又在49歲找到終身職志。

30歲之前,李烈喜歡背道而馳,從來不在乎別人看法;她曾想當記者,盼能揭發社會不公不義,卻意外踏入演藝圈,一當就是12年的玉女紅星。

不甘心與現實低頭的李烈,32歲那年拋下最愛的演藝工作,遠赴中國經營不熟悉的成衣業,最後落得一無所有,而這也是她人生最低潮。現在的李烈,已從電影界再出發,成立「影一製作所」,搖身一變億萬票房監製,電影《囧男孩》、《艋舺》和《翻滾吧!阿信》都是她的代表作。

李烈有過兩段婚姻,前夫毛學維、羅大佑都是演藝圈名人,她生性樂觀,硬是翻轉負面能量,以「相信自己」的信念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58年3月29日(57歲)

學歷: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編輯採訪科

配偶:毛學維(1981年結婚,1983年離婚);羅大佑(1999年結婚,2001年離婚)

獲獎紀錄:2006年以《網路情書》獲得第41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

     2010年榮獲第47屆金馬獎年度傑出台灣電影工作者

電影作品:《小城故事》、《夢幻部落》、《最遙遠的距離》、《囧男孩》、《逆光飛翔》等

電視作品:《烈愛傷痕》、《一剪梅》、《上錯天堂投錯胎》、《天長地久》、《危險心靈》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