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罵「奇裝異服」 徐嬌為漢服筆戰網友

徐嬌身穿漢服去香積寺,卻意外引發筆戰。(取自徐嬌微博)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中國女星徐嬌以前在《長江七號》扮小正太,長大後女大十八變,她喜愛在微博放上cosplay萌照,熱愛角色扮演也是眾所皆知的事,但大年初一她在微博上傳穿著傳統服飾去香積寺上香的照片,卻被網友指是「奇裝異服」、「cosplay」、「好醜」、「不是漢服吧」。

徐嬌熱愛角色扮演是眾所皆知的事。(取自徐嬌微博)

這些留言讓徐嬌相隔5小時又親上火線,氣得直說:「我穿的是漢服,是漢民族的傳統服飾,不是奇裝異服,更不是cosplay。漢族的傳統服飾不是旗袍,不是唐裝,而是漢服!」最後還落了一句《詩經‧秦風‧無衣》的:「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為漢民族的傳統不被認識而感到憤慨,原文本義也是戰士表示共同對敵和相互友愛、齊心協力的意思,應該是徐嬌希望網友不要再批評、打口水戰了。

徐嬌氣得澄清身上穿的是漢服,最後還烙詩經。(取自徐嬌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