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男!「洛基」玩繞口令 為罕病募捐

「洛基」湯姆希德斯頓參加為罕病募捐的「繞口令挑戰」。(擷取自YouTube)

〔本報訊〕電影「雷神索爾」中飾演「洛基」的英國男星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前兩天拍攝「繞口令挑戰(Sohana Fund’s Tongue Twister challenge)」影片,為「隱性營養不良型表皮分解型水皰症(RDEB)」患者募捐,引起廣大迴響。

「繞口令挑戰」跟「冰桶挑戰(ALS ice challenge)」相似,都是以拍攝影片來讓社會注意到罕見疾病。此挑戰針對的目標病患是「隱性營養不良型表皮分解型水皰症(RDEB)」患者,該病症是極易受損傷的遺傳性罕見皮膚疾病,病人在成年後身體可能會變形和產生嚴重傷痕。

「繞口令挑戰」的玩法為唸一段繞口令,因為該病症的全名「Recessive Dystrophic Epidermolysis Bullosa」也非常難唸,如同繞口令一般。若唸得不好便必須捐款。

影片中,湯姆希德斯頓舉起寫了募捐方式的手寫板,介紹挑戰後便開始唸起自己準備的繞口令,中間雖一度吃螺絲笑場,最後仍順利完成任務,並點名查理杭南(Charlie Hunnam)、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

湯姆希德斯頓平時就以積極參與慈善事業聞名,之前曾參與「冰桶挑戰」,這次更參加「繞口令挑戰」激起社會對罕病的關心度。網友紛紛留言:「如果湯姆可以去唸有聲書的話我每晚都會聽著入睡」、「這男人美好得太不真實了」、「你溫暖善良的心總是令我驚喜」。

另外,「妙麗」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福爾摩斯」班耐迪特康柏白區(Benedict Cumberbatch)、「酷玩樂團(Coldplay)」等諸多明星也都參加了「繞口令挑戰」。


湯姆希德斯頓玩「繞口令挑戰」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