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告中國抄襲案 瓊瑤勝訴淚喊:正義終於出聲

瓊瑤4月控訴中國編劇于正抄襲,事隔8個月,法院今終於正式宣判瓊瑤勝訴。(圖取自新浪網)
瓊瑤4月控訴中國編劇于正抄襲,事隔8個月,法院今終於正式宣判瓊瑤勝訴。(圖取自新浪網)

〔本報訊〕台灣著名作家瓊瑤今年5月份怒告中國編劇于正《宮鎖連城》抄襲自己22年前的作品《梅花烙》,而今(25)日傍晚北京法院宣判瓊瑤勝訴,表示于正須公開道歉,而5名被告需要支付500萬人民幣(約2500萬新台幣)的賠償,至於《宮鎖連城》則要立即停播,遲來的正義讓瓊瑤在微博含淚表示:「正義終於發出聲音了!」

法院並表示于正須公開道歉,而5名被告更須賠償500萬元人民幣(約2500萬台幣),且要求停止對《宮鎖連城》的複製、傳播與發行。(圖取自網路)法院並表示于正須公開道歉,而5名被告更須賠償500萬元人民幣(約2500萬台幣),且要求停止對《宮鎖連城》的複製、傳播與發行。(圖取自網路)

瓊瑤得知判決結果相當激動,並在微博激動表示:「正義終於發出聲音了!」。(圖取自花非花霧非霧微博)瓊瑤得知判決結果相當激動,並在微博激動表示:「正義終於發出聲音了!」。(圖取自花非花霧非霧微博)

今年4月瓊瑤指控中國編劇于正製作的宮廷劇《宮鎖連城》,劇情橋段抄襲她的作品《梅花烙》,她明白點出抄襲喬段,請求湖南衛視停播,但最後仍被播出,讓她灰心於5月份控告于正的《宮鎖連城》侵權,要求對方道歉、賠償人民幣2千萬元(約新台幣1億元)。而于正始終否認抄襲,認為瓊瑤和自己的故事架構都是參考《紅樓夢》而來。

在歷經8個月後,今終獲遲來的正義,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今判瓊瑤勝訴,認為被告作品情節安排,與原告作品高度相似。被告屬於非法改編,侵犯了原告著作權,並表示于正須公開道歉,而5名被告更須賠償500萬元人民幣(約2500萬台幣),且要求停止對《宮鎖連城》的複製、傳播與發行。

瓊瑤得知判決結果相當激動,在微博含淚吶喊:「正義終於發出聲音了!」此判決可說是給瓊瑤「最好的聖誕節禮物」。而于正工作室則立刻發聲明,將依法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