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台灣拿下第1項獎 最佳原著劇本《行動代號:孫中山》

《行動代號:孫中山》以強烈的青春氣息,表達出貧富差距對現實社會留下的問題。(圖擷自金馬官網)《行動代號:孫中山》以強烈的青春氣息,表達出貧富差距對現實社會留下的問題。(圖擷自金馬官網)

〔本報訊〕第51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由《行動代號:孫中山》易智言獲得,易智言曾經編導過影響台灣甚鉅的青春成長電影《藍色大門》,《行動代號:孫中山》是他睽違了12年的最新長片,同時也是這屆金馬影展中台灣人拿下的第一個獎項。另外,由鈕承澤導演的《軍中樂園》雖包辦最佳男女配角2項大獎,惟得獎人都是中國人。

易智言曾經編導過影響台灣甚鉅的青春成長電影《藍色大門》,《行動代號:孫中山》是他睽違了12年的最新長片。(影視組攝)易智言曾經編導過影響台灣甚鉅的青春成長電影《藍色大門》,《行動代號:孫中山》是他睽違了12年的最新長片。(影視組攝)

評審團認為,易智言以荒誕的語調、批判貧富差距,表現了青春無敵,為這個時代留下了觀察與見證。

易智言在這部片中,用了8個月的時間做了田野調查,了解台灣社會裡的貧富差距。「貧富差距的問題,沒有明顯事件、沒有明顯標的物,卻滲入社會骨髓裡面,如果沒有這些小朋友大方分享他們在社會裡遇到的問題,我就不會寫出這部電影」。

易智言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得到的電影獎,相信家人看到我,會囉嗦我衣服怎麼穿那麼緊,因為我又胖了,謝謝你們對我的挑剔,也謝謝挑剔之後的鼓勵。」

◆最佳原著劇本入圍及得獎()名單:

○《殯棺》忻鈺坤, 馮元良

○《白日焰火》刁亦男

○《黃金時代》李檣

○《闖入者》王小帥, 方鐳, 李非

《行動代號:孫中山 》易智言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