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排練計畫獨厚特定團體?文化部:絕無可能

文化部日前公布「演藝團隊排練補助計畫」,有學者質疑文化部是否以「轉個彎、過個水」的方式獨厚剛落成不久的雲門位於新北市淡水的新排練場?文化部長龍應台(左)12日列席立院預算審查委員會時表示,「這樣的猜測太沒有根據,也太不專業!」。(記者羅沛德攝)文化部日前公布「演藝團隊排練補助計畫」,有學者質疑文化部是否以「轉個彎、過個水」的方式獨厚剛落成不久的雲門位於新北市淡水的新排練場?文化部長龍應台(左)12日列席立院預算審查委員會時表示,「這樣的猜測太沒有根據,也太不專業!」。(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有學者日前質疑文化部將於明年度推出「演藝團隊整體排練與技術排練補助計畫」,因該部日前於新聞稿中提及雲門舞集甫於淡水八里落成的新排練場,而認為文化部是否有意以「轉個彎、過個水」方式獨厚特定表演團體,文化部表示,該計畫只要符合申請資格者皆可提出申請,也絕無限定特定場所。

對於外界質疑,文化部表示,明年度「演藝團隊整體排練與技術排練補助計畫」的補助對象,是國內依法登記或立案之從事音樂、舞蹈、傳統戲曲、現代戲劇等各項演藝活動之團體,只要符合申請資格者,無論是大型、中型、小型演藝團隊,皆可提出申請,絕無特定受益者。

文化部指出該計畫是協助表演團隊提升彩排,進而提升製作演出的水準,團隊則可視本身需求選擇適合排練的場所,另外在新作首演前也可邀請專業人士指導以加強排練,文化部強調對於場所的申請,「絕無特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