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宮崎駿:我很幸運

宮崎駿(中)今天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致詞時表示:「我老婆告訴我,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路透)宮崎駿(中)今天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致詞時表示:「我老婆告訴我,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路透)

〔本報訊〕73歲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榮獲今年的「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洛杉磯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宮崎駿致詞時表示:「我老婆告訴我,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宮崎駿是第二位獲得此殊榮的日本人,上一位是1990年的導演黑澤明。宮崎駿2003年靠著《神隱少女》,一舉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2006年《霍爾的移動城堡》和今年初推出的《風起》也曾獲奧斯卡提名。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AMPAS)稱讚宮崎駿創作前期的作品《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等,早已風靡日本,1997年後更以《魔法公主》在全球打開知名度。

此外,去年9月宮崎駿宣布,由於年事已高,將退出動畫事業,但近日接受美媒專訪時,他表示,將會繼續創作短片動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