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皇宮」拿下雄影短片「台灣獎」

吳可熙(中)和王興洪(右)代替「海上皇宮」導演趙德胤領獎,左為評審藍祖蔚。(高雄電影節提供)吳可熙(中)和王興洪(右)代替「海上皇宮」導演趙德胤領獎,左為評審藍祖蔚。(高雄電影節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1日晚間在高雄駁二藝文特區頒獎,最佳短片「高雄獎」由俄羅斯的「沒有嫌疑人的家庭調查」拿下;「台灣獎」則由導演趙德胤的「海上皇宮」獲得。

「海上皇宮」拿下高雄電影節短片獎「台灣獎」。(高雄電影節提供)「海上皇宮」拿下高雄電影節短片獎「台灣獎」。(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上得獎人合影。(高雄電影節提供)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上得獎人合影。(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歷經4年,已成為全亞洲第 2大的短片影展,今年有超過3000部作品報名參加,經過5小時的激烈討論,選出7項大獎得主。

台灣最佳短片「台灣獎」頒給趙德胤的「海上皇宮」,國際評審羅傑喬南表示,趙德胤導演的風格與手法令人激賞,凸顯「尊嚴」主題、彰顯人性及社會議題,是一部手法相當創新的影片,而且如詩的影像風格,堪稱為「真正的電影」。趙德胤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親自領獎,由製片王興洪和女主角吳可熙代表,吳可熙表示受獎助計畫支持的「海上皇宮」,是趙德胤導演目前預算最高的影片,他們首次用最寬裕的預算拍片,在高雄吃好的住好的,很感謝高雄的協助,拍出一段新移民魔幻動人的歸鄉故事。

另外最佳奇幻短片火球獎為加拿大短片「性是兩個人的事」;代表環境、人權關懷的綠色SOS獎為柯汶利的「自由人」;最佳動畫獎為俄羅斯的動畫短片「布魯托看世界」;首度設置獎勵台灣學生作品的「台灣學生獎」則由吳季恩向「藍色大門」致敬的「他好嗎」獲得。另外六部優選獎作品則分別為台灣的「荒城之月」、「黑熊阿墨」、「Listen,Daring」以及比利時的「不完全肉體關係」、美國的「峰迴路轉」以及「雅典熱天午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