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水哥不愛跟風 李英宏重新定義台帥

2020/05/04 05:30

高瘦的李英宏隨便一個POSE就很有型。(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世人常說人帥真好!但人帥也是有人帥的煩惱。饒舌歌手李英宏就不喜歡當「帥哥」,人家只盯著他的皮相,不管他做音樂的內涵。

他的好朋友饒舌歌手蛋堡說:「英宏的音樂很棒,就是背著帥哥的原罪。」

●撞出復古風 水哥走自己的步調●

李英宏的外型跟音樂都很迷人,身高183,才65公斤的他,立體的五官和削瘦的臉頰,是造型師跟攝影師最愛的酷帥模特兒,不管什麼衣服都能駕馭,怎麼拍都有型。前陣子韓劇《梨泰院Class》播出正熱時,他去修頭髮,不小心打個瞌睡,髮型師就幫他剪了劇中男主角朴敘俊招牌的栗子頭,讓他趕上流行﹔他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則忍不住一驚:「回去怎麼跟公司交代,宣傳期居然變了髮型。」還好公司作風很自由,沒有意見,但一碰到有人提起他的栗子頭,他會開玩笑說:「我現在是打開的栗子。」

李英宏透過音樂重新定義台灣帥哥。(記者陳逸寬攝)

他的第一張《台北直直撞》台語專輯融合了嘻哈饒舌與電子樂,呈現80年代的復古風,看他的MV彷彿像在看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遊走在現實與迷幻之間,衝擊力十足。

《台北直直撞》入圍了金音創作獎和金曲獎多個獎項,李英宏被稱為繼林強、伍佰之後的台語唱作接班人,不過他並沒有執著於台語創作,循著自己的生活步調,出了《水哥2020》專輯,國語加台語的自然語呈現,這也是台灣時下年輕人的生活模式。

●水氣的男人 幽默對決帥哥原罪●

蛋堡說他背著帥哥的原罪,李英宏乾脆直接對決帥哥的形象,給自己取了一個充滿台味的名稱叫「水哥」 。

「男子做人很有氣魄,台語說『水氣』,行事作風很水氣的男人就叫水哥。」李英宏用很有創意的《水哥》唱出台灣帥哥的新形象,重新定義「台」帥。

我問他演藝圈有哪些人是他眼中的台帥代表,他說以前《龍兄虎弟》的張菲、豬哥亮、余天、高凌風、李王羅、王傑都是台帥,甚至像劉德華雖然是港星,也很有台帥的味道,現在的頑童、玖壹壹也都算是台帥。

李英宏的音樂曲風融合了嘻哈與電子樂,痞痞的唱腔很有個人風格。(記者陳逸寬攝)

李英宏口中的台帥水哥,有一種「在地流」的漂丿,信手拈來都是生活中的小趣味,小情小愛,他可以把住在蘆洲的生活,對比美國陽光燦爛的加州(California),幽默歌頌成《蘆樂佛尼亞》;年輕人愛跑趴玩樂,他就用《我想和你瞎》讓大家玩樂時可以一起歡唱,娛樂效果加倍。

●很台的文青 自立踏實知足趣味●

講話慢條斯理、音樂風格台味十足的李英宏,不忌諱談性、抽菸、喝酒、嚼檳榔,但他也同時是個文青,他會在失戀後,去看叔本華、尼采的書,探索人生與情愛的真理;會在對未來茫然時,透過奧修的書來思索生命的價值,調合身心靈。

來自於清寒的藍領家庭,李英宏從耿直的父母身上學習到了腳踏實地、自立自強,從現實的磨練,找到了簡單的快樂,只要一杯手搖飲就可以化解一天的辛勞跟不順。

「如果我當勞工局局長,一定規定企業每週五下午要給員工一杯手搖飲作為下午茶時間,迎接快樂的週末、假日。」李英宏很水氣的開出他的政治支票,為台灣的手搖飲王國繼續加油,也為台帥「水哥」加分。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李英宏。(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