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裸無名男屍引風暴!樓上揪樓下合力搬屍救房價

2023/06/09 13:44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黑色喜劇《死屍死時四十四》由《正義迴廊》導演何爵天執導,集合實力派演員毛舜筠、鄭中基、黃又南、余香凝及人氣團體MIRROR成員呂爵安和柳應廷共同演出,以一具全裸無名男屍,引發全層住戶的風暴,用黑色幽默的手法諷刺香港離譜的房價和社會現況,瘋狂情節竟受到真人真事啟發。

鄭中基(左)與呂爵安繼電影《闔家辣》後,在《死屍死時四十四》再度飾演父子。(華映提供)

該片在香港上映時,獲得觀眾肯定,小兵力大功,以寫實的話題和諷刺的手法,創下近8700萬台幣的票房佳績,獲選為第18屆大阪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也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節的亞洲稜鏡單元。

買房一直是熱門話題,而凶宅更是民眾和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電影藉由一件大廈發現神秘屍體事件,帶出現代年輕人最關心的房價議題。為了避免房子變成凶宅,左鄰右舍因合力搬運無名屍體齊聚,為救房價做出各種突破想像又笑果十足離譜行為,片中多個角色展現如何面對恐懼和不安,既有自私一面,也展現了愛護家人的一面,每個角色有如社會的縮影。

黑色喜劇《死屍死時四十四》集合楊偉倫(左起)、黃又南、毛舜筠、余香凝、黃文慧、劉江等人一同演出。(華映提供)

導演何爵天今年剛憑電影《正義迴廊》榮獲香港金像獎新晉導演獎,接著推出風格完全不同的《死屍死時四十四》,兩部作品皆在香港獲得高票房及好口碑。他表示,香港經歷社會運動及疫情,整體氣氛低迷,希望可以拍一部喜劇,來讓大家鬆一口氣。

何爵天也提到,覺得能拍攝這部片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情,「這部喜劇看似超現實,但事實上電影中的笑點是建立於現實中的荒謬和恐懼,希望電影除了帶給觀眾歡笑外,也希望能為觀眾帶來勇氣,面對荒謬走出困局。」《死屍死時四十四》將於7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