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婆婆尖酸刻薄 蘇晏霈祭「奇招」大家都笑了

2022/04/12 22:47

蘇晏霈(左)跟陳夙雰在劇中把傳統婆媳過招變可愛了。(民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蘇晏霈在民視《黃金歲月》中嫁給傅子純後,開啟婆媳過招的新劇碼。她在劇中被婆婆陳夙雰叨念「沒煮飯」,不諳廚藝的她,特別看食譜做出炒飯跟炒泡麵,結果全身弄得狼狽不堪;拍攝前,導演余蒨蒨給她一個難題「變身」,讓觀眾一看到她從廚房走出時,會不經意地笑出來,於是她在梳化間加工,把醬料塗在臉上,果然經過一番巧手,走回棚內眾人就笑出來,讓她直呼「成功了」!

戲裡,陳夙雰演出愛挑毛病的惡婆婆,為了讓角色討喜,刻意將尖酸刻薄演得白目,時常不經意丟問題給蘇晏霈去解決,她大讚「媳婦」演得靈活,尤其神來一句台詞,讓劇情更逗趣,有時候一場戲剛拍完,就會發現在場工作人員都在笑。蘇晏霈則說為了婆媳互動戲,特地參考網路事件,能引發觀眾共鳴,又能降低「婆媳」煙硝味,讓彼此互動更可愛。

而蘇晏霈現實中未婚,她自認從小到大和家人相處都像朋友,爸媽也很隨和,給她自由和空間,但若未來碰到像劇中婆婆嘴巴嘮叨不停、凡事要媳婦做,她會先抱著學習態度,被嫌菜難吃,就多做幾次精進廚藝,但也會與另一半商量,試著與婆婆多溝通,「畢竟一家人相處,生活有壓力,久而久之會受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