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屋頂上的提琴手》問世50年 暗藏烏克蘭密碼

2022/03/02 09:42

美國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在今年問世甫屆滿50周年。(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引發國際輿論撻伐,73歲台灣知名血液疾病專家陳耀昌今(2)日上午曬出一段影音,引起廣大迴響。

陳耀昌是在凌晨3時,透過臉書連結1972年出品的美國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主題曲,感嘆這部電影與歌曲都是經典,感動好多人,就算歷經50年依舊傳遍千里。

《屋頂上的提琴手》當年的電影背景介紹,都說是「俄國猶太人」,陳耀昌搜尋後發現該片故事描述的猶太人村落Anatevka, 原來就在烏克蘭,「那裡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邊,不算太遠」,有網友驚見陳耀昌發文後感觸很深:「原來我們童年觀賞這部電影時,已經和遙遠的烏克蘭有了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