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第一次演八點檔就入圍金鐘 薛仕凌:真正厲害是他們!

2021/09/29 22:31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男星薛仕凌曾以嘻哈團體「大嘴巴」出道,後來成功轉型為演員,今年以《生生世世》和《做工的人》雙料入圍金鐘戲王和迷你劇集男配角獎,日前他接受《台視新聞台》專訪,坦言到現在仍不可置信,並透露公布入圍名單當下,他腦袋一片空白、很沒真實感,直到隔天睡了一覺起來,心情沉澱後才開始消化入圍的資訊。

薛仕凌接受《台視新聞台》專訪。(台視提供)

薛仕凌在《生生世世》飾演的「謝玉樹」,角色個性陰柔,礙於時代背景民風保守,只能隱藏性向,還娶了飾演「葉明珠」的米可白為妻。這次難得以八點檔戲劇類型入圍,他直呼幸運,也感謝評審團的青睞:「無論哪種戲劇類型,每一個位置的人,我相信大家都是用盡全力,專注當下,這對大家來說是個肯定,也會讓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更有動力去拚。」

薛仕凌表示,若真的奪下金鐘男主角獎,希望把獎金捐出去,「想回饋給做戲的人,製作一齣戲、成立一個劇中的世界觀,並讓觀眾也接受,並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事,我是集大家之力,金鐘給我這個曝光,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注意台灣好戲。」

劇中與眾多硬底子演員對戲,如林嘉俐、方文琳、阿龐、林雨宣、米可白等人,薛仕凌表示,在拍戲過程中了解「勇敢相信對手」的重要性,直言:「其實真正厲害的是他們,把自己放給他們,才有最自然的表演,我仍要繼續去學習,這也是我最大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