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人宋少卿落淚 揹「豐濱鄉觀光大使」情人袋 談「家鄉」

2021/09/27 15:26

宋少卿(右)為豐濱鄉公所雙十節舉辦的「藝起.豐濱romadiw」音樂市集宣傳,有一半阿美族血統的宋少卿,自然而然和鄉長用阿美式牽手跳舞。(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擁有一半阿美族血統的藝人宋少卿,今天回到家鄉花蓮為雙十連假舉辦的「藝起.豐濱romadiw」音樂市集宣傳,現場由豐濱鄉長江莉婷為他配戴繡有「豐濱鄉觀光大使」字樣的阿美族情人袋,宋少卿說,20年前回部落,被豐年祭舞蹈感動到,一直想替部落做點什麼,因此他願擔任豐濱鄉有任所、無任期的觀光大使「直到我死掉為止」!

宋少卿(前排右三)回花蓮參加豐濱鄉公所舉辦的「藝起.豐濱romadiw」音樂市集宣傳會,代言豐濱鄉的觀光產業,邀請大家參加雙十連假豐濱舉辦的音樂市集活動。(記者花孟璟攝)

宋少卿代言豐濱鄉的觀光產業,介紹豐濱鄉觀光地圖上的特色景點。(記者花孟璟攝)

身為相聲藝人的宋少卿為家鄉代言,不忘用相聲口吻自介「民國56年,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宋少卿出生在豐濱鄉港口部落」,逗現場眾人笑!他說,自己能回歸部落,都要謝謝他的表哥,表哥曾任豐濱鄉民代表,因為工作的關係手臂斷掉,但表哥走出低潮,用樂觀面對人生,也讓弟弟們更願意留在家鄉。

豐濱鄉長江莉婷(左)替宋少卿配戴阿美族情人袋,背帶上繡有「豐濱鄉觀光大使」字樣。(記者花孟璟攝)

宋少卿感性地說,他20多年前大學剛畢業的暑假回部落,當時他尚未進入部落的年齡階級、還未能在豐年祭跳舞「那天我被感動到」,雖然只是站在旁邊看,但他感覺整個廣場的柏油路地面都在震動,言及至此忍不住落淚,一旁的豐濱鄉長江莉婷馬上遞衛生紙給他!

宋少卿說,那時候他就在想,以後要找時間常回來「我覺得我想要為家鄉盡一點力量」,因為他父親曾說過,「再也回不去的那個地方,叫做故鄉;當你能回去的那個地方,還有親朋好友時,那裡就叫做家鄉」。

豐濱鄉將在雙十連假舉辦藝起豐濱音樂市集,海報設計以海螺為主視覺,海螺殼有大海、原住民服裝紋飾,螺殼中傳出陣陣美妙音樂。(豐濱鄉公所提供)

宋少卿(右)回花蓮宣傳豐濱鄉的活動、接任豐濱鄉觀光大使,宋少卿的表哥也來替弟弟宋少卿加油打氣,疫情緣故拍照時保持社交距離。(記者花孟璟攝)

宋少卿說,不敢說自己有多厲害,最感謝的學長馮翊綱也是他的相聲搭檔,2人亦師亦友、一起在相聲的舞台讓大家看到,他希望自己成為「有任所的豐濱鄉觀光大使」,但沒有任期、「直到我死為止」,此話一出讓旁邊的鄉長回說「這下換我要掉眼淚啦」!

藝人宋少卿揹起「豐濱鄉觀光大使」情人袋,強調自己是有任所、無任期的觀光大使「要做到自己死掉為止」。(記者花孟璟攝)

豐濱鄉長江莉婷現場為宋少卿配戴阿美族情人袋,背帶上繡有「豐濱鄉觀光大使」字樣,他說,既然自己揹上這情人袋,就要大聲跟所有人介紹豐濱的美好,也歡迎大家在10月9、10日的午後,來到台11線36.5公里的豐濱鄉磯崎國小舊址,參加「藝起.豐濱romadiw」音樂市集(https://reurl.cc/Zjrpzl),在大山之濱吹海風,欣賞原住民主題走秀、裝置藝術、環境友善市集,感受東海岸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