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訪)黃少祺《驕女》渣男竟不被黑 粉絲酥麻喊「三觀跟著五官走」

2021/02/16 09:55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黃少祺現接拍三立八點檔《天之驕女》,過年期間劇組也跟著放假,談到過年,他說以往就不會帶妻小出國遊玩,僅在台灣遊玩,今年碰到疫情更加謹慎,只會到宜蘭等地一日遊。問他和家人出遊是否常被粉絲認出、要求合照,他笑說:「會啊,每次出去,我太太都不想跟我走在一起。」還透露兒子小時候曾對求合照的粉絲生氣。

黃少祺過年和家人出遊,常被粉絲認出要求合照。(記者陳逸寬攝)

黃少祺指出兒子小時候很可愛,看到粉絲想找他合照,竟在旁跟著湊熱鬧,「他覺得怎會有不認識的人來找爸爸拍照,他就困惑為什麼自己不能一起拍。」純真想法令黃少祺哭笑不得;如今他兒子長大,已經習慣爸爸被粉絲包圍,還會自動閃開,與媽媽自成一國作壁上觀。

他也提到年夜飯到飯店訂外燴,全家齊聚在家一起圍爐,相當溫馨,他透露其實高齡80歲的媽媽一直很想下廚料理年夜飯,但因為她2019年確診扁桃體癌三期,後來透過化療逐漸好轉,之後有定期檢查,「目前身體很好,已經沒有不好的細胞了,但還是怕她太累,提前訂餐就好。」

黃少祺年夜飯全家齊聚圍爐,相當溫馨。(記者陳逸寬攝)

他會包88888的大紅包,以吉祥數字祝福媽媽身體健康,也會包6位數紅包給一年到頭都辛苦持家的太太,「雖然平常太太可以隨時領我帳戶的錢,紅包就當她的私房錢吧!」相當有心。

此外,黃少祺這回在《天之驕女》中和許多新演員合作,包括曾智希、許明杰、王品澔等人,他坦言合作前,確實完全不認識他們,「一開始他們對戲的節奏和頻率確實沒有這麼進入狀況,但有禮貌又認真,進步很快,會從他們身上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黃少祺過年紅包給得相當大方。(記者陳逸寬攝)

他認為新人不會有制式表演方式,偶爾反其道而行,竟也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像是許明杰在劇中竟說出「是在hello」這種年輕人用語,讓他感到相當意外卻有很符合角色個性。

而49歲的黃少祺保養有術,已經健身10年,維持精壯身材及不老的臉蛋,他這回在《天之驕女》中詮釋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渣男,有時他自己拿到劇本、看到台詞都忍不住在心中天人交戰:「這一段真的好渣喔!我到底要不要講!」沒想到觀眾竟然都愛,甚至講出「三觀跟著五官走,你壞、你好我們都愛」這種話,讓他驚愕地直呼:「抓不準網友口味,謝謝支持!」

黃少祺健身10年,身材精壯。(記者陳逸寬攝)

黃少祺也跟讀者分享幾項在家就可以做的運動,像是躺在地墊上鍛鍊腹部肌肉,像是下腹反捲、仰臥起坐等,他建議一般人可在家一套運動做3組,一組做20下,中間休息30秒,分別訓練下腹以及正腹部;另外,他也帶來家中可以調整重量的啞鈴,示範雕塑三頭肌及肩膀部分肌肉的姿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