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秒懂三倍券優點!陳嘉行揭「發現金6000」恐怖下場

2020/06/02 20:32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公布「三倍券」振興方案,國民黨則一再重複發現金6000元比較便民,還可現省20億元。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也點出為何不直接發現金原因?「因為債留子孫」,並比較其中利益,認為三倍券確實能達到經濟效益。

陳嘉行點出三倍券優點。(翻攝自臉書)

陳嘉行PO出「秒懂三倍券」貼文,並條列六點解釋其中內容,其一為民眾可以拿1000元換3000元的券,等於現賺2000元,店家方面拿到券後,可以跟政府兌換,銀行會匯款到老闆戶頭,也可以綁定信用卡,但不能用在電商,「因為肺炎只傷害到實體通路」,若在大賣場使用則是券買券退,沒有後門可以套利。

陳嘉行點出三倍券優點。(翻攝自臉書)

陳嘉行表示,「為何不能發現金?因為大家會存起來不消費;為何不用以前消費券方式?因為大失敗;為何不每人發現金六千?因為債留子孫。」他也說不要認為提出質疑的人就是來找碴,因為他以前也不知道3600消費券是全民舉債而來,「三倍券是大家先花一千買券,但可以花三千,個人就先貢獻一千塊。但店家賺到三千。這樣一比知道差很多了吧,使用邏輯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