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宗憲扯不知足!理科太太曝產後憂鬱 「誰敢說自己超正常」

2020/03/14 08:36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綜藝節目主持人吳宗憲日前錄製《綜藝大熱門》,對著曾患憂鬱症的藝人李明川及收看節目所有觀眾表示,會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引發外界議論。對此,YouTuber理科太太之前也曾針對憂鬱症提出看法,她坦承曾有產後憂鬱,強調「憂鬱症不是一件羞恥的事情」,應該多去討論這個疾病。

理科太太。(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理科太太去年宣布放長假,原因是老公John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賀爾蒙不平衡,所以無法像常人一樣判斷事情,患有憂鬱症,每天都會覺得天要塌下來了。理科太太雖然知道這不是John的問題,但身為「照顧者」這3年期間,不知不覺因壓力過大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因此也讓頻道「冬眠」。

理科太太透露憂鬱症會讓人一直想不開的原因。(翻攝自臉書)

「憂鬱症等於不知足?」理科太太雖然仍在休息中,但也整理出針對憂鬱症的看法,包含「憂鬱症不是一種個性」、「生性樂觀的人也有可能得到憂鬱症的。」、「憂鬱症會讓你一直想不開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腦部發生的變化,前額葉變小、海馬迴容量變小等等。」

理科太太曾產後憂鬱,卻有長輩跟她說「要知足」 。(翻攝自臉書)

理科太太也透露,自己產後的兩個月,因賀爾蒙失調得了「產後憂鬱症」,所幸有醫師支持,還有家人陪伴,半年內就恢復原本的樣子,「可是在那段時間,真的讓我覺得非常黑暗,還有體會到人生的谷底, 所以我覺得,憂鬱症應該要常常被公開的談論,因為這不是一件羞恥的事情,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都有可能得到。 」

理科太太表示,當時對著很尊敬的長輩提出微弱求救訊號,得到的就是「妳什麼都有了,妳應該要知足、妳應該要想開一點」,但她坦言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就是想不開。理科太太反問:「現在這種年代,誰敢說自己超級正常呢?」她希望不要讓憂鬱症變成禁忌話題,讓那些還在櫃子裡的憂鬱患者,及早得到幫助還有親友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