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雪崩式斷交騙錢小國 名嘴籲9億這樣餵索羅門

2018/05/25 11:42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台灣24日晚間爆出又痛失1邦交國,布吉納法索無預警斷交,以致目前邦交國只剩18個,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發表聲明證實,也向總統蔡英文請辭謝罪,雪崩式斷交讓全民都搖頭。

目前包括索羅門群島在內,台灣剩18個邦交國,之前索羅門爆跟台灣討9億辦運動會。中國打著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條件,引誘布吉納法索,之後又有不少金援條件,動不動就達上億,這讓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表示,布吉納法索根本見錢眼開,他說:「斷幾個都無所謂,多花點錢在台灣,也提醒我們給索羅門的錢要有技巧,包括巴拿馬在內的前3個斷交的都是向台灣騙完錢才斷交的!防人之心!」

另一方面長期在中國依賴譙台灣維生的黃安,今持續不放過打壓,他說:「你台灣管得著別國滿不滿,誰不滿?不滿又想怎麼樣?莫名其妙。」王瑞德(右)斥斷交國見錢眼開,右為老婆許如瑤。(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