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影音)蔡康永為愛引言 喊話通過婚姻平權

2016/08/01 20:27

蔡康永,愛最大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蔡康永今晚擔任「愛最大-其實我們都一樣」演唱會的引言人,他形容結婚是件很可怕的事,「可是,這麼討厭的事情,同志就想要,為什麼?因為這就是真愛啊。」一席話獲得萬名粉絲熱烈掌聲,蔡康永稱不准同志結婚是剝奪,「我們可以忍受歧視,但不可以忍受被剝奪。」

蔡康永稱過去錄的《康熙來了》,就是個充滿歧視的節目,「我們其實沒有很欣賞胖、醜、窮的人,我們這輩子不可能豁免歧視這件事,可是我們不可以豁免剝奪別人的人生。」

蔡康永多年前就公開同志身分,他說:「我們沒有要比一般人要更多的東西,更何況這沒有傷害到任何人。」他說同志以後也不用輕易說謝謝、對不起,因為同志並無傷害到任何人,甚至爆不愛參加婚禮,嘆紅包錢總是拿不回來。

他最後打趣:「我們辦過這次之後,那些討厭鬼就趕快把這法律(婚姻平權)給通過,不要再勞師動眾要我們上台,我們都很忙你知道嗎?」讓粉絲笑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