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沈春華心疼榮民 轟素珠:會咄咄逼人就是記者嗎

2016/06/11 11:08

對於自稱是「公民記者」的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挑釁榮民老伯伯的行為,資深主播沈春華感到心疼又氣憤。(翻攝自沈春華臉書)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日前一名自稱是「公民記者」的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在街頭以挑釁口吻堵訪一名榮民老伯伯,不僅怒罵他對台灣沒貢獻,還嗆聲要老榮民滾回大陸,影片迅速引發各界罵聲與撻伐。其中,資深新聞主播沈春華也對此感到痛心憤怒不已,在臉書直呼:「面對妖言,我們如何能沈默?!

老榮民遭洪素珠在街頭以挑釁口吻堵訪,還被嗆對台灣沒貢獻,要他滾回大陸。(翻攝自YouTube)

沈春華昨天在自己臉書PO文,表示看完「洪女怒罵榮民伯伯」的影片後,就覺得十分難受,且替該名無端受辱的老伯伯感到既心疼又憤怒,更讓她無法接受的是,洪素珠竟還以這樣的高傲姿態自稱為「公民記者」,讓身為媒體工作者的沈春華爆氣轟:「會咄咄逼人就是記者嗎?連基本尊重別人的公民素養都沒有,別說是記者,連公民都不配,更少來侮辱公民記者這個頭銜!」更呼籲相關單位應對於洪素珠此種超越言論自由範疇、撕裂族群的仇恨言論進行主動偵查,不要讓台灣社會因此付出代價。

洪素珠自稱是「公民記者」,沈春華對此則十分不以為然。(翻攝自網路)

不僅如此,沈春華還回憶過去她在中視的時候,曾經遇上一位住在彰化榮民安養之家的王伯伯,對方來台多年,已經將台灣視為自己的家鄉,也透過沈春華之力,想把畢生積蓄170多萬元捐給台灣社會,希望能用來幫助弱勢的家庭和孩童,自己卻連好一點的碗都捨不得買,每天只拿個一個鋼杯在榮民之家打飯吃;而善良的王伯伯數年前已經在台灣病逝,他直到過世前也沒能回到中國。這段經歷讓沈春華如今回憶起來感慨不已,代洪女向所有的榮民伯伯說聲「對不起」,更怒控洪素珠的言行不代表台灣人 也不代表任何一個正直的公民,讓網友讚爆。

藉這次事件,沈春華回憶起過去探訪過一位把台灣當成自己家鄉,還把畢生積蓄都拿出來幫助弱勢的榮民老伯伯,令她感慨不已。(翻攝自沈春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