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馬》白日焰火8項入圍 軍中樂園、KANO各6項抗衡

2014/10/01 22:42
國片《軍中樂園》入圍6項大獎,最佳女配角更是有兩人入圍,陳意涵與萬茜將同室操戈。圖為阮經天在「軍中樂園」被苗可麗調戲。(紅豆製作提供)

〔本報訊〕第51屆金馬獎在今天(1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造成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國電影《軍中樂園》、《KANO》,各入圍6項,中國電影《白日焰火》則以入圍8項,成為本屆金馬最大贏家。

魏德聖監製的《KANO》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等6項。圖為劇照。(高市電影館提供)

台灣今年入圍了14部影片,以《軍中樂園》、《KANO》表現最令人讚賞,魏德聖監製的《KANO》入圍了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6項。

《軍中樂園》的鈕承澤雖與最佳導演無緣,最佳劇情片也未入圍,但該片計入圍了最佳音效、最佳美術、最佳造型、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大獎,不僅最佳男、女配角皆有人入圍,最佳女配角更同時有兩人角逐,陳意涵與萬茜勢將同室操戈。

刁亦男執導中國電影《白日焰火》表現傑出,不僅在今年2月的柏林影展勇奪金熊獎及影帝,本屆金馬更一口氣入圍8項,將角逐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等獎項。此外,中國片《推拿》則是入圍最佳劇情、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7項。

第51屆金馬獎共有364部電影參賽,其中劇情片138部、創作短片186部、紀錄片35部、動畫長片5部,兩岸三地各有傑出實力者角逐獎項。頒獎典禮將於11月22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5時30分起於台視頻道現場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