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桂綸鎂連3年問鼎影后 評審讚演技如倒吃甘蔗

從影12年,桂綸鎂的演技被評審稱讚有如倒吃甘蔗,今年除了擔任金馬51影展的大使,亦將再次角逐影后寶座。(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從影12年,桂綸鎂的演技被評審稱讚有如倒吃甘蔗,今年除了擔任金馬51影展的大使,亦將再次角逐影后寶座。(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本報訊〕第51屆金馬大使桂綸鎂,繼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奪下最佳女主角後,連3屆入圍最佳女主角,今年將以《白日焰火》與鞏俐、趙薇、湯唯及陳湘琪角逐影后寶座,預計會和以《寒蟬效應》入圍最佳男配角的男友戴立忍聯袂出席典禮。

桂綸鎂在8月為金馬拍攝廣告時表示,「金馬獎給予電影人勇往直前的力量,讓電影工作者不輕言放棄」,而她的努力評審也看得見,金馬評審團也稱讚她的演技有如倒吃甘蔗,越來越厲害。

本屆金馬主題是「「我和電影的第一次」,桂綸鎂也提到開啟她從影之路的《藍色大門》,2012年奪下金馬影后寶座時她感謝父母,「讓我做自己最喜歡的事」,12年來她也帶著這份心情,讓演技更加淬鍊,獲得不少國內外掌聲。

《白日焰火》在今年2月的柏林影展勇奪最佳影片金熊獎,但桂綸鎂在影后銀熊獎敗給日本的黑木華,如今該片入圍金馬8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桂綸鎂是否能再次拿下影后也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