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爆中國鴨霸箝制 台媒遭欺壓 陸委會裝瞎

周玉蔻(左)上週六進擊「馬習會」,嘆台灣媒體被欺負,陸委會卻毫無作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周玉蔻(左)上週六進擊「馬習會」,嘆台灣媒體被欺負,陸委會卻毫無作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上週六進擊「馬習會」,一人活躍全場,大大降低總統馬英九爽度,她返台後昨復工,砲火卻不減反增,先在節目中嘆台媒淪為人形立牌,接著又爆料國台辦出奧步,在現場用卡位、恫嚇等手段控制台灣記者,鴨霸嘴臉難看,台灣媒體明明被欺負,陸委會卻毫無作為,徹底失能。

周玉蔻昨先在Hit Fm《蔻蔻早餐》中解密,指早在會前就透過管道證實,不管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或是總統馬英九,記者會都是由雙方自行指定媒體提問,根本就是照著劇本走,但現場台灣記者卻沒提出任何抗議,這若不是孬種,就是馴服,「作為一個記者,你在現場當一個人形立牌嗎?」並指雖然她在現場火大,但身為新聞工作者,未來仍想邀馬英九親上節目,或邀習近平連線。

節目節束後,周玉蔻接受本報專訪,揭露台媒在當地處處受限,被國台辦強勢態度綁架,像中媒早就卡好位子,台灣記者才剛被允許排隊,等待進場,進場又發現剩些爛位子,令人不解陸委會究竟勘了什麼景?而且記者會都還沒開始,國台辦就恫嚇記者:「不准喧嘩,不准提問,否則新加坡警察會把你帶走。」但眼見國台辦如此嘴臉,我方官員竟全惦惦裝瞎,沒人敢跳出來維護記者採訪權。

面對中國鴨霸箝制,她認為自己沒屈服,反而極力爭取,像是cue習近平對大家揮揮手,獲得他善意回應後,她興奮到喊「YA」,接著槓張志軍、嗆聲馬英九,並直攻心臟,緊咬「一中原則」提問,但後來真正讓她火大的,不是馬英九,而是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她痛譙:「總統看我一直舉手,說再增加兩個(問題),等於在明示可以點我,結果點了中時記者,問了什麼(指解釦子問題)?去問陳以信為何不點我啊,這就凸顯他的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