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展郊遊揭幕 蔡明亮搞笑踢館

蔡明亮(右)帶著「郊遊」的演員李康生(左)出席金馬影展開幕。(記者陳奕全攝)蔡明亮(右)帶著「郊遊」的演員李康生(左)出席金馬影展開幕。(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金馬國際影展昨晚開幕,「郊遊」是開幕片,導演蔡明亮穿著長袍馬褂出席,宛如從王家衛「一代宗師」裡走出來。蔡明亮笑說:「我是蔡李佛(拳派)來踢館的,不是蔡李陸(咖啡館)!」雖然王家衛將與他一起搶金馬,但他大器表示非常喜歡王的電影,「一代宗師」上映第1天就跑去戲院看。

先前傳言「郊遊」不會在戲院放映,「郊遊」在金馬影展的票10分鐘就秒殺。蔡明亮已與美術館談定,明年下半年會在美術館以展覽的形式展出。蔡明亮說:「我並不反對在戲院放映,以往戲院也幫我很多,我只是希望能有更長的放映期。」他也鼓勵觀眾看「郊遊」不必有耐心,就很放鬆的看,像在看月亮或一朵花。

昨晚出席的還有日本片「幫老爸照張相」導演中野量太,以及曾以該片贏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的渡邊真起子,真起子表示她一直是蔡明亮的影迷,非常開心能見到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