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交棒馬志翔 KANO揮棒甲子園

「賽德克‧巴萊」的魏德聖(左起)、馬志翔、黃志明再度聚首,宣布新片「KANO」將於本月7日開拍。(記者宋志雄攝)「賽德克‧巴萊」的魏德聖(左起)、馬志翔、黃志明再度聚首,宣布新片「KANO」將於本月7日開拍。(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導演魏德聖以「賽德克‧巴萊」上、下集締造了全球約8.8億元的票房,他每次拍電影都玩很大,笑說:「我很會花錢,也很會賺錢!」他將監製棒球新片「KANO」,這次把導演椅讓給馬志翔坐,魏德聖表示:「當導演不是我一直的志願,馬志翔有打過少棒,比我還更適合導這部片!」

賽德克賠數百萬 賺到名聲

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上下兩集共耗資7.2億元(含行銷),雖然台灣票房出色,但最後跟戲院拆帳後,監製黃志明透露還是有小賠錢,賠了約數百萬。魏德聖拍「賽德克‧巴萊」雖然沒有回本,但他卻賺到了名聲,據黃志明表示,中國影人提到魏德聖會讚他「牛B」(很厲害之意)!

KANO不考慮迎合中國市場

經歷了「賽德克‧巴萊」的洗禮,魏德聖打算放下導筒一陣子,他這回身兼「KANO」的編劇和製片,與好搭檔黃志明共同監製「KANO」。雖然魏德聖在中國被讚厲害,但他坦承描述台灣第1支棒球隊的「KANO」,因為劇情涉及日本甲子園棒球場及有日本演員演出,因此在中國一定上不了片。魏德聖說:「我們沒有考慮去迎合中國市場。」台灣職棒目前處低迷期,魏德聖表示:「希望我能盡綿薄之力來幫助職棒。」

「KANO」描述1931年台灣第1支棒球隊「嘉義農林棒球隊」,這支由台灣人、日本人和原住民組成的棒球隊,當年過關斬將打進甲子園總冠軍決賽蔚為佳話。此片耗資2.5億元,球員全都由素人演員擔綱,從5000多人中選出13人。魏德聖笑說他不會再做傻事,不會真的蓋球場,而會結合電腦動畫節省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