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嘴巴鬥4輪出線 韋禮安壓倒勝還公道

第22屆金曲獎,國語歌王、歌后競爭激烈,「周董」周杰倫和「Karen」莫文蔚皆2度封王、封后的原因是對專輯表現的整體性最高,音樂的表現最多元,而兩人得票數都壓過排名第2的歌手滿多票,周董經過3輪投票最後勝出,以13票比5票勝過排名第2的「JJ」林俊傑,令人意外的反而是原本傳出可能和周董拚歌王的王力宏,其實在第2輪獲票率僅有1票,優先被淘汰。Karen則是在第2輪時以12比7勝過A-Lin,兩人都算是一路領先。

周董多元風格勝出

周董2度拿下歌王,咬字發音已不在評審討論範圍,評審總召黃舒駿表示:「評審是看歌手專輯裡的整體表現,沒管咬字。」歌王首輪投票差距極小,到第2輪時以周董(16)贏過JJ(9)以及齊秦(9),最後一輪,則由周董以13票勝過JJ的5票和齊秦的1票。評審認為周董能表現各種音樂風格,掌握稱職,表現最多元。

歌后部分,Karen在第一輪就以17票勝過A-Lin的14票,以及何韻詩的12票,最後決選,Karen則以12比7比1的票數順利壓過A-Lin和何韻詩。

黃舒駿避嫌沒投票

年度最佳專輯部分,由周董的「跨時代」獲得,剛開始Karen的「寶貝」和「跨時代」票數最接近,最後決選,評審認為周董的專輯最具時代感、代表性,因此在第二輪投票時勝出。年度歌曲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僅以1票勝過周董的「超人不會飛」,票數為10比9,黃舒駿表示,這兩首歌都太好,展現不同年齡層的精彩。

最佳新人韋禮安一路領先,首輪就以20票勝過嚴爵、io的14票,以及MATZKA的12票,最後更以懸殊差距以15票贏過io的4票,以及嚴爵的1票。黃舒駿說,韋禮安廣泛被肯定、期待,創作型藝人唱的表現能有他的程度實屬不易。當初韋禮安入圍,外界曾質疑黃舒駿擔任總召可能對他有利,但黃舒駿昨證實自己採迴避原則,完全沒有參與投票,也算還韋禮安一個公道,完全憑實力勝出。

黃文星以11票贏過洪榮宏的6票登上台語歌王,黃妃則以10票壓過謝金燕的8票當上台語歌后,黃舒駿強調:「後輩勝過前輩,年齡完全不在討論因素,過程順利。」

最難評選的反而是最佳組合,為了討論團體的未來性,該項目共投票4輪才評出大嘴巴獲獎,以12比8票勝過第2名的湯姆與哈克。黃舒駿表示,Selina受傷事件並未讓S.H.E獲得所謂的同情票,但認同S.H.E本就很有發展性了。

今年金曲獎一路爆瑕疵,公信力大打折,從入圍到評選過程,消息一再外露,昨天還沒頒獎,已有部分大獎名單在下午流出來,周杰倫、莫文蔚與之前某評審向媒體「預告」的完全相符,大贏家李宗盛的勝出,前兩天也早被媒體「料中」,新聞局要求評審簽訂的保密協定如同兒戲、虛設。但新聞局出版處長張崇仁昨仍強調,評審在電腦上投票,彼此不能影響其他人,最後結果也只有總召知道。

黃舒駿則表示,所有結果在昨天下午5點半才評選出來,他也強調連分豬肉的可能性都沒有。他仍贊同未來可先公布總召名單,如此可面對外界疑問,也可對媒體有良性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