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旗飄揚 心情莫名悸動

■台灣國旗昨天第一次出現在「電影宮」屋頂飄揚。(記者鍾明非攝)■台灣國旗昨天第一次出現在「電影宮」屋頂飄揚。(記者鍾明非攝)

■鍾明非

早上麗都島氣溫驟降,有點微涼的秋意,我披上薄外套騎著腳踏車出門工作,沿著伊麗莎貝塔大街右轉,騎上濱海的馬可尼大道,前往影展場館的聚集區域。就在快要抵達競賽片舉行首映典禮的「電影宮」時,我看到一面熟悉的旗幟樹立在建築物的屋頂飄揚,頓時全身熱血了起來。

在異鄉看到台灣國旗有股莫名的複雜情緒,我從向大會報到的第一天起就在觀察「電影宮」屋頂的國旗,連續失望4天之後,拜代表臺灣的「淚王子」首映之賜,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終於得以在水都飄揚。

在台灣看到國旗已經很久沒有感覺,就像在威尼斯天天吃西餐,但只有昨晚第一次從行李拿出來煮的肉燥麵,讓我最有滿足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