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技演員踢爆成龍拍戲用替身

記者李光爵/綜合報導

華人影壇「大哥」成龍多年來以「不用替身,親自上陣」為招牌,但前天知名動作設計、同時也是知名特技演員羅禮賢爆料,大哥不用替身這件事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其實從剛拍戲時他的替身就一路相隨。

羅:一路看成龍用替身

新浪網指出,羅禮賢透露「警察故事」第1集中,成龍騎摩托車越過火燄,一個緊急煞車後再轉身這個動作,其實並非成龍親自上場,而是由羅禮賢上陣。羅禮賢說:「從當小弟那天起,就一路看成龍用替身過來。」他本人也在多部電影中,擔任過成龍汽車特技替身。只是成龍用替身比其他演員少。此外,不光是特技動作由替身上陣,有些武打橋段也是由替身和成龍鏡頭剪接混合起來,因為動作稍晃即逝,一般觀眾根本看不出來;不過羅禮賢講的越過火燄的場面,在電影裡是汽車而非摩托車,不知是羅記錯呢還是…。

羅禮賢部落格寫幕後過程

羅禮賢因為是資深動作特技指導,從業20多年,最近把當年一些拍攝的幕後過程寫在部落格上,希望全世界能夠更進一步瞭解到華人特技其實一點也不遜於好萊塢。

羅禮賢爆料成龍有用替身,和他多年建立的形象頗有衝突,成龍經紀公司北京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成龍人在外拍電影,北京與香港工作人員溝通,直言不會為此事發出任何聲明,因為成龍以往在拍戲時所受的傷,就是最好的證明。

NG秀特技 拍戲受傷無數

其實成龍多年來拍戲受傷無數,也因為他所主演的電影,最後都有拍戲NG花絮,強調所有特技表演都是自己上陣拍的,並多有掛彩的畫面,他曾對記者表示過,當年拍「警察故事」中那場跳百貨公司燈飾的戲就讓他手掌全割傷,而且深可見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