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擊者》原創控侵權求償3千萬 導演秀授權書自清

《目擊者》生波,導演程偉豪(圖)和「原創故事創作人」陳玉珊互槓。(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國片《目擊者》「原創故事創作人」陳玉珊指控侵權,求償開價3千萬!繼上映首日爆料,現她又在ptt著文稱「目擊者是我的孩子」,意指其涉入程度更深。為反擊陳玉珊所言,導演程偉豪除了攤出雙方署名的原創故事授權協議書,也以千字文交待始末,但陳玉珊昨又不回應程的聲明,目前只能以授權書為證。

據授權書,陳玉珊確實已同意程的劇本因與原創原創構想有所差距,也表明該片一切衍生的權利歸屬程偉豪;但雙方也提到若程獲2015年國片輔導金,應付陳15萬元酬勞。陳玉珊在ptt文中,以程當時根本沒有去申請當年輔導金為由,指控他「欺騙」。

程偉豪昨天在聲明中交待從2012年為陳玉珊寫劇本,後兩方合意由他獨自全新創作該故事並籌拍成電影的過程。針對未申請輔導金和為何未付15萬元,程偉豪解釋,當時因要先拍《紅衣小女孩》,因此2015年確實未以《目擊者》申請輔導金,但2016年申請到輔導金後,他要付陳15萬,陳卻不給帳戶,又暗示開「一個數字」才談,雙方才破局,據了解,她現在求償3千萬。程偉豪指陳玉珊避直接對談,透過網路文章誣指,已有損害名譽之嫌,兩方都表示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