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裡人? 李安秒回「我是台灣人」

李安出席論壇活動,面對觀眾五花八門的提問無所不談。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昨天出席論壇活動,除了介紹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也接受了Q&A考驗,李安被現場觀眾問到「你是哪裡人?」李安毫不猶豫就答「我是台灣人」。他說,一個人20歲定型,他在台灣住到23歲,本質就是還是台灣,「不管我在哪裡拍片,我拍的都是台灣片」。


李安說自己也曾猶豫台灣人的定義是什麼,但他表示「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接受我是誰,我不想跳進固定的框架,但我本質在台灣長大,去了國外混合很多東西,但台灣不就是這樣嗎?」

現場有觀眾問到「希望別人怎麼介紹你?」李安則說,不只提到奧斯卡獎,也別漏掉他拿過5座金馬獎,不過他最喜歡的身分,是「永遠的電影系學生」,把世界當成學校。


主持人問李安為何還要不斷挑戰自己?他說人過60歲,真的開始困惑:「就像瑪丹娜的《Like a Virgin》(宛如處女),我希望每次做都像happen for the first time。」全場拍手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