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刀集-那些年 我的三立時代

賴雅妍(左)與陳楚河主演的《愛上哥們》,也創下台灣戲劇舉辦售票粉絲見面會的首例。
(記者王文麟攝)

文/易慧慈

三立戲劇綜藝縮減,又宣布大規模裁員到150人,消息一出震憾程度可比六級大地震,原因很簡單,當台灣電視產業一年比一年萎縮之際,三立還是持續拍戲和製作綜藝節目,而且產量極高,大家至少還會講一句「三立還在拍」,現在連至少的安心感都破滅,可見台灣電視末日已降臨。

身為一個不算太老也不算太新的影劇記者,跑新聞時期已是有線電視戰場時代,同期記者應該都同意,主軸就是決戰三立,三立就是記者們的道場,原因無它,擁有高收視率的本土劇、偶像劇、綜藝節目、新聞節目,口水噴最多、戀情滿天飛,不合特別兇,不到這打道場,到哪打?

最絕的當屬「台灣霹靂火」收視最夯時,每天上演新聞戰,連劇情都是最高機密,記者得每天挖第二天播出內容,一場婚禮高潮戲,記者全都守在攝影棚外,三立封棚趕人,記者死賴不走,就怕同業偷躲在棚內桌子底下。後來深夜送走鄭弘儀和阿基師超級記者會,都相當經典,處處都有記者守道場的記憶。

看到王大陸在泳池脫光慶功,拜託!這梗是copy三立,人家早八百年前就玩過了,阮經天就在北海岸頂著大太陽脫褲全裸慶功,記者們私下戲稱三立慶功台,戲謔歸戲謔,辦不完的慶功不正代表著電視台收視和行銷能力。

儘管近六七年來,電視環境不佳,但三立持續拍戲,還是成功讓隋棠轉型,捧出邱澤、賴雅妍、炎亞綸、郭雪芙、胡宇威,創造台灣娛樂流行,持續擔任領頭羊。

總經理張榮華曾講過電視台是人的行業,最好出入電視台人潮多,代表興旺,記者至今記憶猶新,這句話正見證三立的風光,當今天華8縮減、完娛變網路節目、國光幫幫忙也將不在,倘若節目一直重播,三立還會是最棒的道場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