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沛慈狂劇透《與惡》劇情 爆「應家姊弟」內幕超好哭

曾沛慈與林哲熹(右)戲裡戲外情如真姐弟。(公視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一起無差別殺人事件,你看到什麼?被網友譽為「年度最值得追的台劇」,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演員曾沛慈、林哲熹以「應家姊弟檔」身分來到POP Radio《POP大國民》接受主持人蔡詩萍專訪, 曾沛慈透露曾自省,「如果無差別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是歉疚多還是責怪多?」曾沛慈說,光是這個問題就讓自己卡關,「誰知道下一秒,你與惡的距離有多近?」;林哲熹在劇中飾演思覺失調確診的弟弟應思聰,他稱演出後才慢慢發現很多事情「不是習以為常,而是完全不認識」。

林哲熹飾演患有思覺失調的應思聰一角。(POP Radio提供)

在《與惡》開拍前,曾沛慈才首次見到林哲熹,曾沛慈表示當時兩人不認識,林哲熹透過公司想約她聊聊,曾沛慈說當時心情很忐忑「要聊什麼?不是讀完本了」。她回憶,當時林哲熹甚至要求經紀人離場,才表示希望兩人能先建立起姊弟的默契。林哲熹表示要與曾沛慈飾演姊弟,「一定要習慣說話」,他與曾沛慈在戲前從角色、日常生活到價值觀都聊,也建立起如親人般的熟悉感。

曾沛慈在《與惡》飾演應思悅,與本人的成長背景完全不同,角色頗有挑戰。(POP Radio提供)

不只事前準備功夫讓曾沛慈想對林哲熹表示感謝,曾沛慈也回憶與林哲熹對戲的當下,幾度「眼淚都飛出來」,講述這段回憶更讓曾沛慈講到哽咽,而相較曾沛慈,林哲熹則表示自己不太需要醞釀情緒就能入戲,因為有充分的準備時間理解角色,「故事已經是扎扎實實的打到心理」。

曾沛慈(中)透露《與惡》演員們私下也準時鎖定,更告知戲劇尚有更多爆點待觀眾繼續關注。(POP Radio提供)

曾沛慈飾演的「應思悅」在《與惡》被設定為「唯一的普通人」,編劇呂蒔媛曾經對她說明角色「就三八就好啦!這部戲的笑點就靠你了」,曾沛慈認為,應思悅應該是一顧溫暖的力量,「是可以『笑』的人」;林哲熹則補充「應思悅就是擁有普通人的煩惱」,想把身邊的人都照顧好,除了帶給他人力量,也將在後面的集數裡成為大家的正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