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台專題報中國紅腸好 網友怒譙非洲豬瘟爆發耶!

TVBS介紹哈爾濱紅腸。(翻攝自YouTube)〔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起不斷傳出,而台灣旅客也很愛從中國帶回含肉製品,據悉國人旅客自中國大陸攜帶未煮熟豬肉品入境,現已有兩例被確認有中國非洲豬瘟疫病毒基因,而台灣為防堵豬瘟疫擴散祭出重罰,而在就在台灣恐慌積極防疫之際,TVBS在新聞節目《中國進行式》大量介紹哈爾濱紅腸長達6分鐘,被網友怒批罔顧非洲豬瘟爆發,發起一波拒看風潮。

TVBS在新聞節目《中國進行式》報導中國東北哈爾濱的紅腸,內容介紹紅腸起源和其熱門程度,在一條街上甚至會有20間烤紅腸店,好吃程度是連淑女都會在路邊大口嗑,報導內容也提到該紅腸一天熱賣30萬條,而該專題報導卻惹怒網友,表示現在非洲豬瘟疫肆虐,竟然沒有強加防疫,也有網友不滿因選舉而被下壓的豬瘟新聞,怒譙「不斷強調衛生、乾淨,重點是原料呀」,甚至引起一波拒看。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肆虐,而台灣為防堵中國非洲豬瘟病毒入侵,農委會透露在這段期間已檢驗入境旅客違規自中國帶回的肉製品343件,更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累計驗出病毒2件皆香腸,情況相當可怕,日前台灣公布首例為,防檢局透過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棄置箱查到中國最大加工廠生產的「雙匯香脆腸」豬肉香腸製品,當時經3次檢驗才確定檢出豬瘟檢體,緊接著第二列則為在清泉崗機場旅客農產品棄置箱發現一件大陸豬肉香腸製品,經檢驗確實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對此,TVBS緊急回應,《中國進行式》固定首播時間為每周日晚間7點,所播出之新聞及節目內容,均無選舉考量。內容介紹當地小吃和觀光產業,報導中亦陳述疫情現況與防範措施,並引用農委會資料,提醒觀眾中國的豬瘟疫情,強調中國東北為重災區,達到平衡報導的新聞處理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