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拍好遺照 資深女星「全身癌」15日辭世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日本資深影后樹木希林於昨天驚傳在15日逝世,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完最後人生路,享壽75歲。

樹木希林2003年因視網膜剝離左眼失明,2004年發現罹患乳癌,隔年開刀摘除右乳,未料之後癌症復發,6年前她公布身上有20處遭癌細胞入侵,表示自己「全身都是癌細胞」。2014年,她宣布結束癌症療程,繼續活躍於大銀幕,沒想到卻因此被人懷疑「真的罹癌嗎」?讓她忍不住自嘲:「我老說自己快掛了卻還活著,真是死亡詐欺呢!」

樹木希林5月參加《小偷家族》宣傳,曾自爆「已經拍好遺照」,7月底宣傳新片《日日是好日》時,也透露體重已狂掉近10公斤。上月13日她從樓梯上摔下,導致左大腿骨折,緊急送醫接受手術,女婿本木雅弘上月底出席活動時,表示她支氣管狀況不佳,加上罹癌後肺部功能衰弱,一度傳出病危。

樹木希林出道逾50年,近年成為名導是枝裕和的御用班底,接連在《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比海還深》、《小偷家族》等片露臉演出。是枝裕和曾透露,因為樹木希林的即興演出,讓他2度修改《小》片劇本,就怕作品不夠完美,一眼就被樹木希林看穿,「我希望能永遠當個站在樹木女士面前,也不覺得羞愧的導演。」

《小》片不僅助是枝裕和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電影在台上映後,更刷新他歷年作品開片票房紀錄,截至目前票房已累積台幣1400萬元,榮登今年台灣真人日片票房冠軍。此外,樹木希林的葬禮將於30日在東京光林寺舉行。樹木希林為貼近《小偷家族》中的角色形象,特地留長頭髮、摘掉假牙。(采昌提供)樹木希林昨驚傳離世噩耗,享壽75歲。(翻攝自日本雅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