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記得他嗎?紅膠囊改回本名開畫展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筆名「紅膠囊」的郭宏法,曾是受歡迎的插畫家和圖文作家,還演過偶像劇,十多年前,他轉往純藝術領域發展,他的好友、作家張惠菁最近策辦了一場希望「他被更完整地看見」的展覽,即日起在松江路Alley97展出。

「我跟宏法是多年好友,也看到他轉變的歷程,我覺得他現在是一個成熟期的藝術家,如果沒有好好地被介紹,是一件可惜的事。」張惠菁說,儘管決定成為專職藝術家後,郭宏法迄今未再接插畫工作,可是很多人對他的印象仍停留在過去,曾經成功的圖文作家身分像標籤,反而變成負分,讓他的「藝術家」之路,走得「不是那麼輕易」。

當然,故事中間也經過轉折。2006年到2009年間,挾著高知名度,郭宏法以「紅膠囊」之名辦了多次個展,陸續發表「花」(2006)、「流」(2008)、「新山水」系列(2008)系列,但2010年創作「以你成熟的態度」系列時,他卻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看自己的作品,始終覺得未「完成」,常常花費很長時間,卻只是不斷抹去原本的構圖,疊上新的畫面,最後僅完成9件作品。

2012年,郭宏法索性停筆,自學電子模組合成樂器,開始投入響聲能量藝術創作,由於這階段的聲音作品未發表,「他自己沒有空白,但是大家對他的認識空白了,空白了很多年。」張惠菁說,直到郭宏法去年重拾畫筆,把歷時10年的大畫〈Gua Keo MD〉畫完,同時開始新計畫──「響聲神話」系列,她也決定以好朋友的身分,替他辦一個畫展,讓觀眾、藝術圈、學者專家直接面對作品,而不是從身份、標籤、刻板印象中認識他

「郭宏法繪畫與響聲能量藝術作品展」展出郭宏法近20年的創作旅程,內容包括4件插畫作品,「花」、「流」、「新山水」系列代表作各一,「以你成熟的態度」9件,2012年之前的小幅畫作15件,與首次公開展出的3件新作;展期至6月28日,郭宏法當天將出席閉幕茶會。郭宏法(紅膠囊)早年圖文書中常出現的狗臉娃娃,成為「以你成熟的態度」系列其中一幅作品的主角。(記者楊明怡攝)郭宏法歷時10年完成的大幅畫作〈Gua Keo MD〉。(記者楊明怡攝)郭宏法新作〈種山雀紀〉,左為《山海經》中記載的動物「鴸」,右為越南人視為民族英雄的「趙嫗」。(記者楊明怡翻攝)郭宏法新山水系列作品〈天地一剎那:你還好嗎?〉。(記者楊明怡翻攝)郭宏法2010年畫作〈以你成熟的態度:觸地印〉。(記者楊明怡翻攝)筆名「紅膠囊」的郭宏法,曾是受歡迎的插畫家和圖文作家。(張蕙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