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鐘鉉遺書全文 粉絲落淚不捨

SHINee主唱鐘鉉。(翻攝自IG)SHINee主唱鐘鉉。(翻攝自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人氣男團「SHINee」成員鐘鉉燒炭自殺身亡,得年27歲。他的好友Dear Cloud主唱Nine9經家屬同意後,於Instagram公開鐘鉉遺書全文。

包括南韓媒體《KBS》、多家日媒與美媒都轉錄鐘鉉遺書,裡頭寫道,「我的內心世界毀壞了,慢慢地,憂鬱症最終把我帶走了,我無法戰勝它。我討厭自己。想留下斷層的記憶,但再怎麼樣努力吶喊都沒有答案,無法呼吸的話,還不如就這樣結束。」

鐘鉉遺書透露,「我問誰可以為我負責,只有你自己,我從來都只是一個人。要結束很容易,真的要結束很難。我曾想過逃跑,從我這,從你那。那裡問道是誰?是我,是我,還是我。為什麼弄丟了記憶?因為我的性格,原來是這樣,最終還是我的錯。」

遺書寫著,「我本來希望可以有所發現,但沒有看到我自己過,當然不知道我是誰。我為什麼活著?就那樣,那樣,就是那樣地活著。我為什麼選擇死亡?我累了。折磨又難受,讓我厭煩的疼痛如何變成歡喜,我沒有學過這樣的能力。」

「疼痛只是疼痛。你要讓我別這樣,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自己選擇結束呢?你讓我尋找為什麼痛苦,我很清楚,我是因為自己而痛苦,完全都是我的錯,我沒有出息。醫生,你是想聽到這句話嗎?不是,我沒有做錯什麼。」

「低聲譴責我性格的時候,醫生認為這些都很簡單,甚至認為我為什麼這麼痛苦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比我痛苦的人都好好活著,比我脆弱的人都好好活著,好像不是這樣,活著的人沒有比我痛苦的,也沒有比我脆弱的,即使那樣,也讓我繼續活下去。」

「我問了好幾百遍,為什麼要那樣?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你。我想為我活著,請不要說你不知道。你要我尋找痛苦的原因,我已經跟你說過很多次,為什麼我痛苦,難道還不夠嗎?難道需要更具體的內容?需要更多的敘述嗎?我說了,你沒有認真聽嗎?」

「可以克服的痛苦不會留下傷痕。與整個世界作對不是我的責任,告訴整個世界不是我的生活,都說和世界作對、告訴世界會痛苦,那為什麼要這樣選擇呢?真是可笑。」

「堅持到現在已經很了不起了,還需要說什麼呢?就對我說聲辛苦了,就到這裡為止已經做得很好了,對我說聲辛苦了,如果無法微笑的話,也不要責備我。辛苦了,真的辛苦了。再見。」許多粉絲看完全文後,紛紛落淚無法自已,希望鐘鉉在另一個世界不要再受苦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