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注意! 日贈世界首輛583系臥舖電車今抵台

日贈台世界最早583系臥舖電車今抵台。(文化部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於今(106)年8月赴日參加JR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捐贈台灣583系臥鋪電車儀式,該電車已於今(15)日凌晨運抵台北機廠。鄭麗君指出,此次獲贈的583系臥鋪列車重回台北機廠,從在地性的角度,是台灣鐵道歷史的再現;從國際性的脈絡,則是台日鐵道文化資產的連結,也豐富了世界鐵道文化的內涵。

583列車抵達北廠後,原本的修復中團體導覽仍持續辦理,參加導覽的民眾均可親眼見證北廠及583的情況,也可落實文資教育。

日贈台世界最早583系臥舖電車今抵台。(文化部提供)此外,為實現文化公民權,讓文資修復教育融入民眾日常,並使各界對台北機廠國家鐵道博物館園區與未來藍圖有所認識,文化部將於本週五(17日)晚上,在台北機廠組立工場舉辦台灣首次工業遺址音樂會,試辦公益性質的鐵道博物館音樂會,將邀請南投縣仁愛鄉親愛國小與台北市國小音樂班等百餘名師生,在國定古蹟內感受交響樂章!

台北機廠自1935年落成啟用,迄2015年經文化部認定為國定古蹟,1935年就已存在的組立工場中,是台北機廠建築中最古老、最主要的建築之一,建造時考量建築高度及防火耐震需求,廠房結構柱身採用鋼柱並以鉚釘接合帶板,形成組合柱的結構。屋頂則為鋼構桁架撐起的平頂,是大跨距、挑高結構的建築。運作期間曾保養、維修過台灣各式各樣火車型號的火車頭,從蒸汽火車到太魯閣號都有,非常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