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美人魚》動畫預告曝!「政確」烏蘇拉現身 網譏:海洋污染

去年上映迪士尼電影《小美人魚》真人版,海莉貝利飾演的愛麗兒與原著形象差異很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上映的迪士尼電影《小美人魚》真人版,因非裔歌手海莉貝利(Halle Bailey)飾演的女主角「愛麗兒」與原著形象差異很大,引起廣大反彈聲浪,日前官方釋出《小美人魚》動畫版影集《Disney Junior's Ariel》預告,角色「烏蘇拉」首度現身,也是繼深色皮膚的愛麗兒後,又一位與觀眾期待落差甚大的角色,網友對於此番「政治正確」操作忍無可忍。

《小美人魚》最新動畫版影集《Disney Junior's Ariel》「烏蘇拉」首度現身。(翻攝自YouTube/disneyjunior)

迪士尼近年熱衷將動畫電影翻拍成真人版,但皆引起爭議,不只《小美人魚》,真人版「彼得潘」《小飛俠與溫蒂》角色小仙子「小叮噹」,由有色人種演員亞拉夏希蒂(Yara Shahidi)出演,讓許多影迷大失所望。

《Disney Junior's Ariel》講述愛麗兒8歲時與朋友們的冒險故事。(翻攝自推特/DisneyJunior)

不過官方似乎並不在意觀眾對「膚色」的意見,日前官方釋出《Disney Junior's Ariel》預告,「烏蘇拉」也在片中登場,其深色皮膚成為眾人吐槽的點。據了解,該作是迪士尼音樂劇動畫影集,客群主打學齡前兒童,講述愛麗兒8歲時與朋友們的冒險故事,也是《小美人魚》重新詮釋。

網友在PTT論壇直呼,「看樣子迪士尼很堅持要把小美人魚弄黑,連動畫都不放過。」留言區也一片嫌棄,怒噓「真的醜」、「連烏蘇拉也被汙染了?」、「黑人也有美女,但是迪士尼好像找不到樣本是不是」、「醜到小朋友都不想看」、「他們有沒有想過,這樣做只是反過來歧視白人而已」;也有人開玩笑,「海洋污染很嚴重的」。

由於整段預告出場的角色都是偏深色皮膚,有人認為,「其實看完影片全部都是黑人就還好,迪士尼覺得這樣能賺錢,作為一個消費者沒什麼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