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國寶畫師現場繪製《解憂雜貨店》海報 美到比原版還出色!

國寶畫師顏振發現場作畫《解憂雜貨店》電影海報。(記者陳逸寬攝)〔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改編自日本推理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日片《解憂雜貨店》將在台上映,今片商舉辦試映會,不少觀眾深受感動,紅著眼眶離場。試片結束後,片商也邀請手繪電影海報的國寶大師顏振發,到現場繪製該片電影海報,即使身邊擠滿圍觀人潮,他仍不受影響,展現深厚繪畫功力,無論色調、字體都十分細緻;原版海報由動畫大師新海誠的團隊所設計,沒想到在老師傅的巧手之下,手繪版顯得更加出色又有溫度,引起現場驚呼不斷。

國寶畫師顏振發現場作畫《解憂雜貨店》電影海報。(記者陳逸寬攝)65歲的顏振發自小熱愛畫畫,一生堅持以「手繪」維護傳統文化,全盛時期1個月曾產出多達2百多幅大型看板,不過後來電影海報多改數位輸出,他一度窮困潦倒,無法維持生計,幸好遇到台南全美戲院的經理吳俊誠,不但堅持只掛顏振發的手繪海報,維持這從民初維持到現在的傳統,更擔心這項技能失傳,積極為他尋找徒弟,目前他持續在周末開班授課,累積教過至少3百名學生。

國寶畫師顏振發作畫《解憂雜貨店》電影海報(左)與電影輸出海報(右)比較。(記者陳逸寬攝)而活動上他也大讚《解》片的海報很漂亮,和以往繪製的風格不太一樣,有特別花更多心思,談到繪製海報哪一部分比較困難?他笑說:「功夫到家就不困難!」但坦言平時都是畫更大面積的看板,這次作畫面積較小,有稍微難了一些,而他近年來深受視網膜剝離所苦,卻仍持續創作,不願輕易放下畫筆,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