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見安心亞很冷淡 李至正多次闖更衣室才變熟

李至正(左起)、孫可芳、鍾承翰接受《台灣名人堂》專訪。(台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李至正、鍾承翰、孫可芳為宣傳台視、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接受《台灣名人堂》歐懿慧專訪,曾在《天黑請閉眼》飾演張書豪老婆的「小豆」孫可芳,這回飾演土生土長的閩南小女孩,配合戲中角色皮膚黝黑,她不僅全身塗黑、連耳朵也不放過,更在一場戲中讓螞蟻爬滿雙手,但完全不覺得辛苦,她說:「沒有要醜化當時的生活,反而我覺得是很真實的東西。」

李至正(左起)、孫可芳、鍾承翰接受《台灣名人堂》歐懿慧(左2)專訪。(台視提供)

孫可芳因天生「白肉底」,要曬黑實在太困難,她無奈說:「我有努力去曬,但脫皮後又白回來!」她表示,最辛苦的其實不是塗黑,而是要花很長的時間去卸妝。用相較於角色外型上的突破,孫可芳更擔心是劇中要講許多「古早」台語,身為台南人的她一直提醒自己「絕不能丟台南人的臉」,於是開始纏著外公練台語,甚至還買了一台平板電腦給外公方便與她視訊教學,她笑說:「我超依賴阿公,有次現場改了台詞,我立刻打給阿公確認要怎麼講。」

歐懿慧(左起)專訪《五味八珍的歲月》李至正、孫可芳、鍾承翰。(台視提供)

李至正為精準傳達劇中角色情感,他毛遂自薦向導演表示:「我的字很漂亮!」希望可以親手謄寫當年傅培梅老公寫給傅老師的情書,劇中出現的情書皆出自於李至正之手,他開玩笑說:「導演會挑我演這角色,可能知道我的字寫得很好。」他坦言一開始覺得安心亞「有點遠、甚至冷淡的感覺」,孫可芳也點頭說:「前期我也是有點害怕!」後來李至正透過幾次的「誤闖更衣室」,把安心亞嚇得尖叫連連,他笑說:「此後我們就慢慢變熟,發現其實她個性非常好!」

和孫可芳有大量對手戲的鍾承翰,飾演一位外省籍的士兵,他為了這角色做足功課,還曾到西門町去找外省老伯伯聊天,為揣摩受戰亂摧殘導致耳朵重聽的外省籍士兵,一上戲就必需大聲說話,他說:「我在片場隨時準備喉糖跟水,以防口渴或沙啞。」而孫可芳則是打趣表示:「每次跟他對戲都覺得我耳膜要破掉了!」節目於明(16日)天上午10點「台視主頻」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