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花甲》史黛西痛罵蔡振南 憶起生命十秒惡夢

《花甲男孩轉大人》謝盈萱專訪。(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謝盈萱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演「素蘭嬌之花史黛西」,讓人印象深刻。劇中有場一鏡到底三分鐘痛罵蔡振南的戲,她面對蔡振南喝醉潦倒、謾罵,直接飆髒話、賞巴掌回擊,情感大爆發,嚇到一票觀眾。開拍前導演瞿友寧找她深談,讓她回想人生中難過的事,她當時除了憶起小時候被媽媽打之外,還有大學演舞台劇二度忘詞,讓她印象深刻。

謝盈萱(右)在劇中溫柔安慰蔡振南。(好風光提供)

「在台上忘詞的那10秒鐘,真的是我生命中的惡夢。」受訪時她談起忘詞,口氣仍心有餘悸,宛若昨天剛發生的事。她說忘詞當下,她在舞台上腦筋一片空白,停頓了10秒,對戲演員才幫忙接話圓場;然而下次上台,同一段準備充足,卻在念完那段台詞後,下段又全都忘記了,讓台下老師暴跳如雷,自己也相當受挫。

此外,她在劇中對個性軟爛的蔡振南不離不棄,有場蔡振南爛醉哭倒在她肩上,手還不自覺在她胸口遊走,開拍前蔡不停跟她說:「哎呦!我好緊張。」讓她笑說自己是晚輩,也不敢造次。問及現實中也會這般包容愛人?她說學生時,感情世界就是一切,但現已37歲,強悍指出:「別想,要自己長大!」認為女人不需要在感情中當「聖母」,替自己的人生找麻煩。

《花甲男孩轉大人》謝盈萱專訪。(記者陳奕全攝)

她詮釋檳榔西施,劇中經典的自稱口氣「ㄗㄟㄗㄟ」,靈感源自台中第一廣場旁,常有阿姨在推銷化妝品,劈頭就說「妹妹要聽ㄗㄟㄗㄟ的話,那個痘痘啊」,藉由細微觀察,讓她得以完美詮釋「史黛西」。

而她今年因《花甲》爆紅,曾有3部微電影找上門,但她下半年已排3齣舞台劇,只能忍痛拒接。回首她17年舞台劇演員生涯,到現在被稱作「劇場女神」,她說只要有「劇場」兩字就是恭維,因她從北藝大畢業後,有許多年還不敢自稱是劇場演員,「但現在我敢確定自己是劇場人,因為我很努力。」話語中的驕傲,是背後數十年的經驗與汗水累積而成。

《花甲男孩轉大人》謝盈萱專訪。(記者陳奕全攝)

她從舞台劇跨足電視劇兩年,雖自謙是「電視菜鳥」,但已入圍兩次金鐘,實力不容小覷。聊及將來想挑戰的角色,她興奮指出想要演隱身在人群裡的女殺手,並活靈活現描述角色,「可以吊鋼牙,還有武打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