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冠廷演活台客「花明」 天天聽台語歌助入戲

劉冠廷在《花甲男孩轉大人》成功詮釋台客「鄭花明」一角。(好風光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劉冠廷與嚴正嵐因演出台視、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爆紅,兩人今天一同上《Beauty美人圈》臉書直播大展歌藝。本來私下就愛唱歌的劉冠廷,透露在詮釋劇中台客「鄭花明」角色時,會在片場會聽台語歌,歌單包括流氓阿德、伍佰、郭桂彬、施文彬、玖壹壹、董事長樂團等等,他笑說:「因為我覺得這些歌可以讓我想像花明的感覺。」另外,每天必聽盧廣仲的《一定要相信自己》來鼓勵自己。

劉冠廷、嚴正嵐上直播節目與粉絲互動。(好風光提供)劉冠廷上直播節目大展歌喉。(翻攝自Beauty美人圈臉書)

劉冠廷提到拍《花甲》讓他印象最深,是一場自己忌妒心爆發,衝上閣樓狂揍盧廣仲的戲碼,他表示,那天本來沒有要拍那一場,原本看班表都是很輕鬆的劇情,於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去片場,但因為突然下雨所以改成在室內拍這場衝突劇情,他說:「當時我心想完蛋了,要專心,不能再吊兒郎噹,一整天讓自己保持在很悶的情緒,到後來頭超暈很想吐,直到放飯時跟大家聊天才稍微好一點。」

當天樓上是盧廣仲跟江宜蓉在拍攝,導演叫劉冠廷準備隨上場,告訴他當一揮手就要衝上去,「我在下面聽著他們講話培養情緒,當一看到導演舉起來手時,內心愈來愈緊張,正當要衝出去時,導演突然舉起另一隻手比叉,我趕緊煞車,大約比了兩次叉叉,到第三次我才真的衝出去。」

劉冠廷在《花甲男孩轉大人》成功詮釋台客「鄭花明」一角。(好風光提供) 嚴正嵐在《花甲男孩轉大人》的中性打扮讓人印象深印。(好風光提供)

嚴正嵐也回憶有一場很沉重的戲,「阿瑋打電話給她爸媽,要跟她爸媽說他們都是變態,我原本準備方法是要很悲傷難過的狀態,後來才知道瞿導要的不是這樣。」導演瞿友寧看到嚴正嵐戴著耳機在聽很悲傷的歌,立刻糾正她「阿瑋真的不是這樣子,她是比較不會把悲傷表現出來的人」,並要求她先用古惑仔的方式排演完之後,才讓她正式拍攝。

《花甲》即將大結局,劉冠廷認為演了花明之後,更能體會「戲如人生」這句話,他說:「因為演戲的過程我也在體驗人生。」未來希望也能詮釋更多社會底層人物的角色,也不排斥再演台客,還想嘗試像《蝙蝠俠》裡小丑的角色,或是運動員,對自己角色不設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