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片如何打入國際?他直言「越本土越走向國際」

《返校》電影啟動記者會,左起李烈、姚舜庭、徐漢強。(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國產恐怖遊戲《返校》年初甫推出便造成轟動,目前確定登上大銀幕,並由李烈監製、金鐘導演徐漢強執導。導演徐漢強昨在記者會上也提到,國片要打入國際市場,「越本土的作品才能越走向國際」。

《返校》使用恐怖遊戲中少有的台灣道教文化,如黑白無常、魑魅魍魎、擲筊、腳尾飯等元素,加上白色恐怖時期的匪諜、告密、黑名單等歷史背景,參照不少台灣人所熟悉的人事物。電影版將根據遊戲內容改編,預計斥資1億成本打造,將著重在美術及特效設計。

導演徐漢強雖然首度執導電影,但也曾以《請登入線實》獲得金鐘獎單元劇導演獎,除了是金鐘獎史上最年輕獲獎的導演,也被稱為台灣最具原創性的七年級導演之一。他昨強調,從遊戲改編成電影,最重要是邏輯上的轉換,「不會違背遊戲的初衷,以及偏離精神」。

《返校》電影啟動記者會,導演徐漢強。(記者潘少棠攝)

徐漢強也提到,該遊戲結合很多民俗、獨一無二的台灣元素,「以往想說要打入國際市場,有非常多的方式,其實忠實傳達台灣本土的狀態,反而是更具國際化的方式」,監製李烈也說,該片除了商業價值外,還有文化上的意義,更自信「一定超越遊戲」。《返校》男女主角將以海選方式試鏡,預計年底開拍,暫定2018年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